学生公寓区开学初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浏览:295次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1日

新学期伊始,为了给广大学生重新敲响公寓消防安全警钟,全面普及公寓消防安全知识,督促学生普遍掌握公寓消防安全关键知识和技能,学工部组织公寓辅导员、学生生活指导老师、学生公寓自治委员会针对全校学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公寓消防安全知识技能走寝宣讲、消防安全知识推送、消防安全知识竞答等活动。

学生公寓内,公寓辅导员、生活指导老师、楼层长化身“考试员”,带着灭火器入寝进行公寓消防知识考核和实操考查,考察内容包括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灭火器材在公寓的存放位置、校园报警电话、公寓疏散逃生路线等学生必须掌握的知识和技能。

公寓辅导员反映,实际走寝过程中,不少同学不清楚学校报警电话、消防器材存放位置,这种带着灭火器材走寝宣讲的形式让同学们现场操作,既形象生动,又提高了宣讲覆盖面,宣传效果比较明显。在走寝过程中,老师们同样对学生寝室用电安全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宣贯。同学们也比较喜欢这种操作性的宣讲方式,既直观有趣,又便于真正掌握操作技巧,印象深、记忆牢。

据悉,学工部在微信公众号不定期推送消防知识技能、消防安全典型案例等推文,学生公寓自治委员会后续也会开展消防知识竞答等活动。安全重于泰山,消防安全教育永远在路上,希望广大师生永远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不忘安全教育和安全提醒!(学工部/张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