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思政工作例会

浏览:294次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31日

331日上午,学校召开思政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吴耀光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建芬,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职能部门总结了3月各项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同时就近期工作重点做了交流部署,各学院就2022届毕业生就业、考研情况及下一步就业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交流。

吴耀光对疫情防控封校期间学工队伍的不懈努力和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且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受现阶段国内疫情多发的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格外复杂严峻,面临的困难和压力也将更大。吴耀光强调,就业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对高校人才培养能力的现实考验,就如何在特殊时期攻坚克难,抓好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发动全体教师根据自身专业优势和社交网络,积极为学生提供有效的考研调试指导和就业信息推荐,多措并举将就业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全面分析、掌握实情、精准施策。就业工作必须做细做实,各学院要全面分析并掌握每个毕业生的就业现状与问题,“一人一策”制定方案,“点对点”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提高就业匹配度和成功率。三是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加强对接。在严抓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工作模式,精心谋划部署,通过“线上+线下”,“综合+专场”多形式多渠道加强与企业对接,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指导工作。(学工部/柴玲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