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进校园 鼓励学生留衢就业 衢州市第二届“大学生留衢回衢就业促进月”在我校开幕

浏览:325次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0日

为进一步推进衢州本地大学生留衢,吸引更多衢籍大学生回衢就业创业。6月1日下午,衢州市第二届“大学生留衢回衢就业促进月”活动在我校举行开幕式,正式启动。

开幕式现场

本次活动以“才聚衢州·畅享未来”为主题,由衢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衢州市教育局、衢州学院、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衢州市技师学院主办,衢州市商务局、衢州市总工会、衢州市智造新城管委会、衢州市智慧新城管委会、衢州中专等单位承办。此次活动由“5+1”特色系列活动组成,针对在衢院校毕业生、衢籍毕业生提供精准化、全方位、多层次的开展服务,提高供需对接效率,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开幕式上播放了衢州市就业创业环境宣传片,发布了衢州市“衢子回乡—政企助力”见习实习岗位;衢州市人社局“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宣讲了衢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智造新城、智慧新城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辖区相关企业发展情况。我校在衢就业2010级毕业生、红五环集团公司生产运营部主管杨德福作为代表上台发言。

校长郑友取讲话中对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指出,衢州学院作为一所地方本科高校,坚持“融入衢州、立足浙江、面向全国”的服务导向,唱响做实衢州学院“生在衢州、长在衢州、为在衢州”口号。十四五期间,学校确立开放融合发展战略,在“干好‘十四五’,实现‘五翻番’”的“1455”战略任务中,特意把留衢率翻一番作为一项重点指标,积极鼓励和引导毕业生留衢就业创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近年来,学校留衢就业人数逐年提升,在服务地方中贡献高校力量。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余龙华讲话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余龙华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衢州发展已经起势,通过聚焦聚力工业强市战略,一批实力强、投资大、技术新、前景好的企业相继落户衢州,现在的衢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人才、渴求人才,并且衢州市紧紧围绕打造四省边际人才集聚“桥头堡”目标,出台了一系列干货政策,全力吸引大学生留衢就业创业,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加贴心的温暖服务。他希望大学生们选择留在衢州这座国际花园城市、一座最有礼的城市生活和工作,在这拥有“诗和远方”的热土,追梦、圆梦!  

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党组成员谢剑锋宣布开幕

衢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党组成员谢剑锋宣布开幕。

招聘会现场

开幕式结束后,现场举办了专场招聘会,衢州本地50家(其中开化10家)缺工企业,提供了与我校毕业生专业对口的岗位445个。

招聘会现场,来自温州的我校材料工程专业2022届毕业生谢作法,表示非常愿意留在衢州就业。他说,“我所学的专业是材料科学与工程,该岗位前期发展好,后期进步空间也比较大。而且我在衢州上了几年大学,我觉得衢州是一座比较宜居的城市,我很喜欢这里。”

招聘会现场

据悉,本次招聘会企业收到简历104份,初步达成意向58人。后续,学校将以衢州市第二届“大学生留衢回衢就业促进月”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衢州校友帮就业邀请活动、衢州企业招聘信息发布平台建设、“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留衢就业创业氛围,引导学生规划职业生涯时将留衢就业作为重要选项之一,搭建衢州本地企业与衢院学子双向选择就业平台,帮助广大学生了解就业形势、调适就业预期、提升就业能力,鼓励并引导大学生留衢就业创业。(文/宣传部 余蕊 学生处 毛文斌 摄/祝丽君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