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不褪色,使命勇担当——浙江英烈故事思政课走进衢州学院

浏览:218次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5日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指示精神,铭记为了新中国前赴后继的英烈,传承和弘扬英烈们的宝贵精神,9月13日,“开学第一课 ”浙江英烈故事思政课走进衢州学院。

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副馆长万晓青、衢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蓝红星、衢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耀光莅临本次活动。全省各县市优秀宣讲员带来精彩宣讲,将前辈英烈顽强拼搏的勇气和意志带进了衢州学院,为我校1000多名大一新生讲述了浙江英烈故事。

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宣讲员曾瀚讲述《守护川藏公路的高原雄鹰》。

湖州烈士纪念馆宣讲员黄迪艺讲述《夙愿》。

长兴县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宣讲员史佳璐讲述《密林中的红色医院》。

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宣讲员张漫兮讲述《生命谱忠诚  热血铸丰碑》。

宁波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宣讲员崔绩男讲述《146米长的血路》。

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宣讲员赵萌讲述《以生命担使命》。

淳安县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宣讲员汪雯讲述《有信仰,便充满力量》。

江山烈士纪念馆毛晓霞宣讲员讲述《用生命谱写信仰之歌》

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徐怡宣讲员讲述《“不倒”的红旗》

全体宣讲员朗诵《信仰的力量》。

宣讲结束后,大一新生张馨文这样说道: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该向英雄先烈们学习,脚踏实地为祖国的明天奋斗。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正是因为有了前辈英烈的护佑,我们才得以生活在和平美好的环境中。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师生感悟英烈火焰,心怀红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化信仰为力量,立心力行报效祖国。(文/学工部 胡天晨 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 董煜妍 图/宣传部 祝丽君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万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