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青春,不负韶华——我校举行2022年国家奖学金评审会

浏览:279次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4日

为激励我校学子全面发展,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力量,10月11日下午,我校2022年国家奖学金评审会在求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耀光出席评审会,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和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2022级新生代表通过线上直播在7个二级学院分会场观摩评审会并担任大众评委。

本次评审会分为本科组和专科组,来自7个二级学院的18位优秀学生参与竞评。每位候选人利用6分钟陈词时间,从思想素质、学习成绩、学科竞赛、学术研究、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等方面对个人在校期间的表现进行全面汇报展示。他们中有潜心钻研不畏困难、不懈探寻坚持求索的科研达人;有怀揣梦想目标坚定、越战越勇永不放弃的坚毅少年;有热情主动勤学苦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师范逐梦者;有用奋斗的脚步丈量青春足迹,传播党的理论,追随党的声音的新时代00青年宣讲团成员……评审会上,各位候选人自信大方、娓娓道来,展现出衢院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风采。

经过评委打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宋珊珊、王玉芳,机械工程学院黄辉凡,建筑工程学院何弘泉,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王书文,商学院甘丽玲,教师教育学院杨可欣、陈黄翔,外国语学院吴小丽等9位同学成为2022年国家奖学金本科组获奖推荐学生并进行公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程刘发成为2022年国家奖学金专科组获奖推荐学生并进行公示。

 

本次国家奖学金公开评审会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学习先进、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为促进学校优良学风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有助于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引领作用,激励低年级学生珍惜青春时光,不负韶华、努力奋斗。(学工部 胡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