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保卫处开展校外住宿学生走访工作

浏览:223次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4日

 为进一步加强校外住宿学生管理,深入了解和掌握校外住宿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落实学生校外住宿安全规范,10月11日下午,学工部副部长刘青、保卫处副处长周霄佳、相关学院辅导员和学校联系民警到下方村、盈川小区、西城之恋小区等学生校外住宿集中租住区进行实地走访。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详细询问了学生校外居住情况,认真查看了周边环境、住宿条件及安全情况,就学生往返学校的交通方式、夜间返家时间和路况、用电规范与安全等问题和学生进行交流探讨。同时,老师们及民警对学生居住环境中的各种安全隐患进行了仔细排查,着重关注了插座使用、煤气隐患、易燃物堆放、消防逃生通道等问题,并叮嘱学生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注意防疫、交通、用电和交友安全,提醒学生加强与老师沟通联系,按时参加学校教学和班级活动,定期告知校外住宿情况,确保自身财产和生命安全。

  此次校外住宿学生走访,通过实地查看和当面交流,掌握了校外住宿学生情况,排查了校外住宿学生安全隐患,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为共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学工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