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召开新老楼层长交流会

浏览:191次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6日

为促进新老楼层长之间的工作交流,引导楼层长以良好的态度、最佳的状态开展学生公寓工作,实现以老带新、共促成长,10月22日晚上7点,学工部在学生活动中心团辅活动室召开新老楼层长交流会。学工部副部长刘青、学生生活服务指导中心黄庆、公寓自治委员会部门委员及各幢学生公寓楼层长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参会人员高举右拳,以昂扬的姿态进行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传达了楼层长队伍严守纪律、做好服务的决心和带好队伍、干好实事的信心。随后,学生生活服务指导中心黄庆从“做好自己担起责任、细心耐心做好服务、互帮互助协同合作”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每幢楼长从工作实际出发,向新任层长讲述了学生公寓在储藏间使用、卫生检查、用电纪律、值班巡楼、寝室群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内容及职责,并结合具体事例和自身经验分享了处理日常工作的技巧和方法。公寓自治委员会副主席蒋林涛介绍了纪检部对楼层长工作监督检查的情况。

在交流过程中,新任楼层长针对各工作内容踊跃发言,积极探讨,对公寓事件的处理和应对提出了相应的问题,学工部副部长刘青耐心地一一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她指出,公寓楼层长队伍是一支非常重要的队伍,在安全、文明、和谐寝室建设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针对楼层长队伍建设,她要求全体楼层长要充分加强认识,尽快转变角色,注重实践锻炼,在具体工作中提高管理服务和组织协调能力;她希望公寓自治会和楼层长要形成合力,在确保各项基础工作的基础上,积极举办公寓学生思想引领和文化建设活动,努力营造高雅温馨向上的生活氛围。

最后,学工部副部长刘青、学生生活服务指导中心黄庆为各幢学生公寓楼长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交流会,新老楼层长彼此更加熟悉,对自身工作内容及职责有了更深入了解,为我校创建安全、文明、和谐寝室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