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七届公寓文化节开幕

浏览:204次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0日

为丰富学生生活,传承公寓文化,加强师生交流,培养学生团结协作、健康向上的精神,11月8日下午第十七届公寓文化节在球类馆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吴耀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学工部、后勤处、保卫处、校团委和浙大新宇物业公司衢州项目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部老师、全体辅导员以及各楼幢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吴耀光在讲话中指出,公寓是大学生学习、生活、交流的重要场所,也是高校育人的重要阵地,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一环,其建设成效直接影响高校立德树人总目标的达成。他要求相关部门、学院要注重运用学生公寓这一重要阵地,创新思政教育形式,形成管理育人合力,深化主题教育内容,落实教职工联系寝室制度,加强学生自治队伍建设,通过管理协同、文化浸润、服务下沉、自治教育等方式,引导大学生树立个人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生命在于运动,拼搏逐梦未来”,商学院21金融2班的施禹歆同学发表了《运动点亮青春》的主题宣讲。她以抗疫英雄钟南山、我校机械学院优秀学子俞龙杰事例为证,呼吁同学们“一起走向操场,走到阳光下,用运动点亮青春”,让青春在运动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开幕式结束后,“运动点亮青春”师生趣味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师生趣味运动会设置了滚雪球、你投我接、气球保卫战、呼啦圈接力、震荡气排球、拼字成句六个趣味项目,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部老师和全体辅导员加入到各楼幢当中,与学生共同参加各个项目。师生间齐心协力,协调合作,在滚雪球中携手共进,在你投我接中配合默契,在气球保卫战中比拼火热,在呼啦圈接力中分秒必争,在震荡气排球中奋起击球,在拼字成句中手脑并用。本次师生趣味运动会贴近学生生活,结合时代特征,融入思政元素,用新颖有趣的活动丰富了学生生活,陶冶了学生情操,提升了学生文明素养,增进了师生间的情谊。

本次公寓文化节以“大学,寓见你的美”为主题,师生共同参与趣味运动会,搭建了有效交流的平台,让公寓育人的功能得到进一步体现。本月还将开展健康生活、雅致生活、平安公寓、最美评选系列活动及闭幕晚会,为衢院学子献上精彩的公寓文化盛宴!